网站首页 >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 管理和服务 > 乡村振兴

全省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视频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17 17:07来源: 就业处浏览量:

216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乡村振兴局联合召开全省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视频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帮扶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交流经验,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炜,省乡村振兴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光友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一级巡视员刘少华主持会议,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永东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面对2022年疫情反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困难挑战,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乡村振兴系统把脱贫人口稳岗就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拓展就业帮扶范围,优化稳岗就业举措,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大力促进稳岗就业,全省脱贫人口务工就业195.75万人,占国家下达我省任务的109.5%为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了突出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做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的努力方向,进一步强化认识、提高站位、压实责任、硬化举措,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确保脱贫人口稳岗就业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要做到“一稳、两拓、两创、两提升”,以防止因失业规模返贫为底线红线,稳总量、扩增量、盘存量、提质量、优变量,确保全省脱贫人口务工就业规模保持总体稳定。要抓好政策落实,稳定稳岗就业总量;抓好渠道拓展,扩大转移就业增量;抓好岗位开发,盘活就近就业存量;抓好技能培训,提高务工就业质量;抓好服务保障,防范稳岗就业变量,扎扎实实做好就业帮扶促增收工作,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乡村振兴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16个市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阜阳市、六安市、黄山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同志,芜湖市乡村振兴局、定远县政府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