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 管理和服务 > 乡村振兴

宣郢村脱贫稳就业直播技能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3-29 11:22来源: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浏览量:

2023322日,宣郢村脱贫稳就业直播技能培训班在宣郢村村部圆满结束。39名脱贫户参加培训班并成功通过考核,基本具备了线上直播销售技能。

近年来,宣郢村以村内种植、养殖、食品加工产业发展为支撑,大力发展农村电商,搭建直播平台,创新电商帮扶模式。此次开展直播技能培训,符合宣郢村进一步发掘电商平台潜力、提升电商产业的发展需求。

培训班为期十天,以理论教学结合实践操作。在理论教学部分,学员们先对直播营销、直播团队打造、直播话术、直播选品策略等知识要点进行集中学习;培训后期,由讲师点对点、面对面指导,各学员在宣郢村电商直播中心进行直播实操。培训期间,村两委以“皖裕民农业专业合作社”为经营主体,成功开通宣郢村抖音平台店铺“宣郢村半个墩企业店”,首次尝试直播带货,拓宽当地农特产品的销售渠道。

此次培训提高了镇、村干部群众电商直播技能,打响了宣郢村“省级示范电商”品牌,推动电商产业成为乡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有力引擎和强劲动能。省人社厅机关党委、职业能力建设处相关同志到村指导培训班有关工作,并对宣郢村电商直播的发展提出建议。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