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 管理和服务 > 乡村振兴

安徽省第四届乡村振兴农民工职业技能大赛在六安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07 21:37来源: 农民工处浏览量:


11月2日-3日,由省人力资源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团省委主办,六安市人社局、六安技师学院承办安徽省第四届乡村振兴农民工职业技能赛决赛在六安技师学院成功举行。人力资源会保障部农民工工作司二级巡视员、乡村振兴办副主任应三玉,省力资源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连政省总工会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来自全省16个省辖市及省直管县(市)18支代表队共54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蒋光伟等9名选手分别获得个人一、二、三等奖,六安6个代表队分别获团体一三等奖铜陵3个代表队获优秀组织奖。按照大赛奖励办法,给予获奖选手晋升职业技能等级“技术能手”“金牌职工”“青年岗位能手”“五一劳动奖章”等奖励。

 

大赛是安徽省职业技能竞赛一类竞赛,电工、焊工(电焊工)、砌筑工(建筑瓦工)3个职业(工种)。竞赛活动自5月份启动以来,各地积极响应,广大选手踊跃报名,预赛备战氛围浓厚。举办大赛,既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技工强省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农民工高质量就业赋能乡村振兴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通过竞赛,充分展示了新生代农民工的职业风采,达到了以赛促训以赛促评比学赶超的良好效果。新华网、人民网、安徽日报、安徽电视台、中安在线等主流媒体对赛事进行了报道,大赛当天直播有21.1万人在线观看,扩大了大赛社会影响力。

 

 

劳动创造幸福,技能促进就业。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工作站位,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农民工高质量就业、打造劳务品牌,大力营造“城暖农民工”、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农民工长远发展,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凝聚技工强省建设的磅礴力量,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