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 管理和服务 > 乡村振兴

省人社厅专家团服务淮北乡村振兴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16 16:25来源: 专家中心浏览量:

 

11月8日-10日,省人社厅专家团服务淮北乡村振兴活动顺利举行,共有12名高层次专家深入当地企业、果园、种植基地等开展技术指导。

合肥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徐宝才和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离子束生物工程中心特任研究员赵根海是此次安徽科宝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点名想邀请的专家,省人社厅积极协调,完成“点厨”订单。两位专家深入企业科研实验室、产品生产线,指导动物源副产品资源化利用工作,开展动物源副产品资源化、生物合成脂类物质技术培训,同时提出改进新的工艺技术,拓展原料来源等建设性建议,并帮助企业设立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牵线搭桥,与1名博士后达成进站意向。

来自合肥学院先进制造工程学院的杨续来教授在安徽理士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作了题为“锂离子动力与储能电池产业现状与趋势”的讲座,企业技术人员求知若渴,分公司还组织员工线上收看。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张英现场查房并指导开展了2台困难剖宫产手术,组织医护人员进行“子宫破裂”救治应急演练。其他专家也按照基层需要,分赴田间地头、基层医院、企业进行理论讲座、现场技术指导、查房带教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3天的活动共开展培训讲座11场,组织技术座谈12场,开展服务现场指导、查房带教51场次,义诊病患57人次,帮助实施疑难手术2台针对基层各类技术难题提供解决方案48个,围绕加快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提供意见建议33条,培训各类人才575人次,专家与服务单位达成初步合作意向7项,为淮北市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持。



合肥学院先进制造工程学院教授杨续来在安徽理士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

开展技术讲座,与企业技术人员现场交流



安徽省农科院园艺所研究员孙其宝在葡萄种植园现场示范剪枝技术



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针灸康复一科副主任医师陈瑞全在义诊病患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