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电者咨询:怎么参加个人养老金?

发布时间:2022-12-13 10:36信息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解答:1、参加人参加个人养老金,应当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务服务平台、电子社保卡、掌上12333APP等全国统一线上服务入口或者商业银行等渠道,选择“个人养老金账户开立”服务,建立个人养老金账户。2、参加人可以选择一家商业银行开立或者指定本人唯一的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也可以通过其他符合规定的个人养老金产品销售机构指定。3、参加人通过现金、手机银行或个人网银等渠道,在自然年度内一次性或分次向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缴费,缴费额度按自然年度累计,次年重新计算。4、参保人可以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在缴费阶段,个人向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的缴费,在综合所得或经营所得中据实扣除。使用“个人所得税”APP扫码等方式享受税收优惠政策。5、参加人根据自身风险偏好、风险承受能力,通过个人养老金产品销售渠道购买符合规定的个人养老金产品。6、参加人符合个人养老金领取条件时,通过商业银行渠道,可以按月、分次或者一次性领取个人养老金,由商业银行机构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后转入本人社会保障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