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23届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3-06-22 08:46信息来源:就业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亲爱的2023届各位同学

夏雨润芳草,栀子花吐芳,又是一年毕业季首先祝贺你们顺利完成学业,即将开启人生新航程!就业创业,是你们逐梦青春、成就未来的新起点。党和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全省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稳就业决策部署,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近年来,安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机遇,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可喜成就。今天的安徽正处于厚积薄发、动能强劲、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正在倾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越是这个时期我们越是渴求人才。当前,全省上下正在组织实施“百万大学生兴皖”行动,真诚期待广大青年学子看好安徽、扎根安徽,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将为你们提供方位、不断线公共服务,你们早日实现就业。

如果您已落实工作单位,请尽快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户口迁移、党团组织关系接转等手续,并确认档案转递去向。从今年起,取消就业报到证补办、改派手续,不再将就业报到证作为办理高校毕业生招聘录用、落户、档案接收转递等手续的必要材料。

如果您正在求职,您可以随时登录安徽公共招聘网(www.ahggzp.gov.cn),我们提供公共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服务;还可以通过求职登记小程序,填写您的求职信息,足不出户获取就业信息;也可以就近参加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组织开展的2+N”“周六人才对接主题招聘活动,进行现场对接。相关二维码附后)

如果您有创业志向,可向当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提出创业申请,我们将积极为您提供创业指导、创业培训等方面服务,为您提供场地支持、创业担保贷款等方面扶持政策;您还可以通过安徽创业服务云平台www.ahcy.gov.cn)申领创业金币、享受有关创业服务。如果您已经开始创业,您可以申请享受税收优惠、创业担保贷款、创业扶持、创业指导等政策服务

如果您想提升就业能力,我们正在组织推进技工强省建设,您可随时登录安徽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网站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栏”“安徽职业培训信息管理系统了解相关政策;还可以到当地公共人才服务机构申请参加就业见习,通过实践锻炼积累工作经验、提升就业能力。如果您参加就业技能培训,可按规定享受职业培训补贴。

如果您就业遇到困难,欢迎您到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主动进行实名登记,提供就业意向、服务需求等信息,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提供一对一就业帮扶,提供招聘岗位信息、就业指导等方面服务,我们还根据实际情况提供基层特岗、政府公益性岗位等帮扶举措。

特别提醒大家,在求职就业过程中,要谨防黑中介、乱收费、扣证件等求职陷阱,如发现以上行为,请立即向劳动保障监察等部门投诉举报或拨打热线12333

日前,我们通过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徽省教育厅门户网站、安徽公共招聘网等发布了《安徽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百问》以及全省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联系方式;2022年,省有关部门还联合印发了《关于大力支持高校毕业生筑梦江淮的若干措施》,您可以登录网站或通过百度搜索,详细了解我省及各地就业人才相关政策,结合本人情况主动申请享受。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生逢这个伟大的时代,自当不负韶华,不负青春!衷心希望你们能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坚定理想信念和就业信心,乘风破浪、拥抱世界,在壮阔的新征程中成就事业梦想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就业服务渠道

 

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

http://www.job.mohrss.gov.cn/202008gx/index.jhtml

中国公共招聘网:http://zwfw.mohrss.gov.cn/

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平台https://www.jobonline.cn/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务服务平台http://www.12333.gov.cn/

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网:http://osta.mohrss.gov.cn/

安徽公共招聘网:www.ahggzp.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