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9 10:48信息来源:仲裁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328日,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在合肥召开。厅党组书记、厅长,省仲裁委主任王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仲裁委组成人员和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仲裁委常务副主任程光林主持。

会议指出,2023年,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协同协作、多元解处,既稳慎办案,及时化解争议纠纷,又延伸服务,指导用人单位规范用工、预防争议,充分保障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合法权益,为构建和谐劳动人事关系、优化营商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全面分析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当前形势和任务,强调仲裁工作要围绕发展大局,重点在促进就业稳定、优化民营企业服务和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方面做好服务工作;要聚焦和谐稳定,突出多元化解,不断完善跨部门预警、处理机制,发挥调解组织作用,深化调、裁、诉衔接;要着眼仲裁实效,高质效开展案件办理工作,高质量推动立法项目实施,高水平完成平安建设考核,高标准做好“四个服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专家论证制度2024年工作要点等,并对新设立的省劳动人事争议联合调解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