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2023年“三支一扶”人员能力提升培训在合肥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30 15:44信息来源:流动管理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安徽省2023年“三支一扶”人员能力提升培训在合肥成功举行,来自全省16个市的302名“三支一扶”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贯彻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三支一扶”人员培育培养有关精神,结合我省“三支一扶”计划具体实施情况和基层实际需求,分为支农、乡村振兴和基层人社平台等3个主题班次,针对性设计课程、组织活动,做到培训对象更加精准、培训主题更加鲜明、培训内容更加实用。


培训班特别邀请高校专家学者、党校教授和省直有关单位领导同志参与授课,邀请往届“三支一扶”优秀人员分享基层工作经验和心得。三个班次的培训加入了形式多样、内容充实的参访活动。带领学员实地参观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典范——长临河镇山口凌村、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等场所,策划“乡村振兴”创意故事大赛、“扎根基层,奉献青春”专题研讨、世界咖啡工作坊等特色活动。带动学员积极参与,在交流中增进友谊、在分享中提高本领。


此次培训提升了全省“三支一扶”人员的专业能力素质,为“三支一扶”人员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增强了“三支一扶”人员更好服务基层、助力乡村振兴的信心。

自“三支一扶”计划实施以来,安徽始终注重“三支一扶”人员能力提升和素质拓展,深入实施“三支一扶”人员在岗能力提升示范培训,并纳入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三支一扶”人员专项能力提升培训计划。第四轮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以来,省市两级累计培训4365人次,为我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